不知道為什麼人和人之間,
非常有可能因為幾年後怎麼也想不起來的原因疏遠甚至失聯。

那天我讀了十七歲時期的紙條以及信件,
除了字跡之外,我從每個人的語腔中幾乎都可以明確辨別書寫的人。

曾經和E那麼熟悉,與F那樣親密,還有那麼那麼在乎我的A,
不管經過多久,不再頻繁的對話,和F的親密還是很近很深的回憶。
不管相隔多遠,居住不同的城市,對A的在乎還是屬於可碰觸範圍。
後來確實和E疏遠了,但也沒有太感傷就是。
有時候當一方懷抱著對你的距離感時,是會讓人無力靠近的。
再怎麼熟悉,感情本質確實有深淺不同吧。

其中也有一些國中部學妹的信件(我突然覺得讀中學還不錯)
有一位學妹總是熱切的寫信給我,
信紙寫超過一張的時候通常是週末之後回學校,
說著她週末和家人去哪裡、買了些什麼、還會和我分享她買的可愛貼紙。
非常率真。後來忘記什麼原因就完全失聯了。
索性拼湊著信末她的右下角的署名,還好google的到她。

昨晚看見她這幾年寫的文章,
非常開心她還是我認識她的那樣直白、那樣真切。
拜託請務必回信給我啊。

有點遺憾在她好像很孤單的時候沒能寫信給她鼓勵,
還好我們在每個時期都有非常踏實的朋友以及家人。

十七歲之後的紙條,
我有一群善良但永遠走在時尚尖端又給我超大發呆空間的大學同學,
還有看著我長大的IW各大重量級人物、正在南半球鄰居的M、
暱稱不斷創新的dy、很愛把我神化的學妹,
以及一直給我支持的J、最最親愛的爹娘和老弟。
(沒寫到的不要哭哭,快點寫紙條給我啊)


上個月某天ff竟然問我,妳會不會得憂鬱症啊
我看著她說,『我才擔心妳咧。』(這是我寫信給妳的原因之一呢,妳不知道嗎)

謝謝這幾年你們一直在我身邊。
張淳雰即使是穿過的人,今後不管到了哪裡還是會繼續麻煩你們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