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was over 5 years ago, so I give you back.
it's a gift.

今天在公車上,看見一個剛哭過的女孩,
媽媽送她上公車,她背對著媽媽拭去眼淚。
很想過去拍拍她的肩。
常常覺得讓自己喜歡的人看見自己流淚
或者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傷心都是非常難過的事情。
我要盡量不讓自己這樣。

離開前那晚在四個月前吵架的地方陪她抽完今年最後一根菸,
記得那次的吵架我一直背對她,是不敢看見她悲傷。
就像我哭也必須要背對著她才行。我們會好好去看broadway的。

中午在速食店,一個男孩餐吃到一半,
突然起身走向對面桌的老先生面前問他: are you alright?
(因為老先生桌上沒擺食物,他以為老先生沒有東西吃)
老先生說沒事,他只是在等人。然後男孩笑笑的回位置繼續吃。
沒多久老先生等的人來了,我想應該是他老婆。
非常可愛的畫面,想拍下來,但最喜歡的瞬間大多都不會在相片裡,
便靜靜的看著。

昨晚和吉他手聊天,他問我聽些什麼音樂,
結果一個英國人竟然不知道我舉出來的英國團和歌手,
有點讓我失望。就像C說的,我們聽的東西確實冷門了點。
後來吉他手在地鐵上跟我說,他覺得我一定會畫畫或寫些什麼。

前天在餐廳,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說中文,所以表達的非常迅速,
一直感覺有餘光射過來,離開前,對面的兩個英國人問我,
剛剛講的中文還是日文。我笑笑的說,是中文。
其中一個非常興奮的和另一個人說: I'm right, ha!

C剛剛問我說,寄明信片可不可以用ups,
然後在這不過thanksgiving的國家可以像是吃到火雞般過著thanksgiving,
真的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對話都會讓我想起剛認識她的時候。
充滿愛的人是那麼一直很自然地在給予的。
本質確實都會一直擺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我記得上次很難過的時候打給在美國的R,
也和說我,妳是張淳雰耶,那麼多人愛妳。

嗯,即使物化的距離那麼遠,我們還是靠近。
還好還有愛。

「快樂不快樂不單單是用表情來分辨,
有些事情是可以感覺得到的,聞得到的。」

因為,理性是有香氣的。


***
most people want to get the result, but the truth is I prefer the proc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