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靜靜仰臥著,在雪地上。
 雪地上
 那皚皚的銀色是戀的白骨。
 你悠悠地踱蹀,踱蹀;
 我已熟睡了。我認為
 南半球的風信子還在流浪。

二、
 啊!
 多麼久遠的埋藏,
 一些冰封的激情和冷冽--一些
 戀的白骨。

 夜晚
 你打這兒回家,
 你愛吹噓輕輕的哨音,
 你會在路旁坐下來,
 ──這兒真暖,你想;
 這兒是銀皚皚的,
 這兒像是來過。

 你惦記甚麼?
 我睡在這裏,
 這裏,雪地上,是戀的白骨;
 我會收集你的足跡

三、
 你喜愛踐踏麼?哦,是的
 想起在高處,因為你滑過而留下水痕。
 我有毀傷的愉悅,
 倘使你帶著長鏽的冰刀來   到。
 我是甚麼啊──
 我是泥土,我是溶化的水珠




◎林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