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點
上眼皮才跟下眼皮相好
力太說到公司還看見我

下午該窩到床邊
但還是回到左岸
渡渡那街景人生


旁邊的歐洲人
談吐德文
其一位很像愛爾蘭人
坐在面向我的位置
操著英文跟我借火
望向他繼續我的電話

第二次再借火時
抬頭給了他微笑

他點了兩次才點著
(是太緊張嗎?哈哈)

真的很愛爾蘭人
真有趣!




之後
點了第二杯double
店員很好心的說一天喝這麼多好嗎
問我要不要低咖啡因
我笑笑說沒關係

才發現
原來第一杯時
他有給我折扣

晚上離開
恰巧遇見
跟他說了謝謝

又發現
原來他是我喝第一杯時
跑到我對面抽煙的那位

卸下帽子
好看些

不知
下次還會不會遇見他




mora曾告訴我
要習慣身邊的人總來來去去

是啊
單行道紅燈區
來來去去的人們

這些景況
都很唯一

哪怕
是更親愛的人

因為能夠承受
漸漸適應反射
慢慢平靜習慣

腳步
便不是那麼沈



-----------------------------------------------



那微笑
誰都無法證明真正的意義
一樣無法證明那沒有意義


似首詩
別人關於詩的理解總不及筆者自己

夏宇說:
她並不介意別人理不理解她的詩,
或是理解的方式有什麼不同。





有時候,
微笑,是很隱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