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的
寫些什麼
把走在路上
腦子閃過的字字句句
成串破碎離散的敲打出來
這可能也是一種藝術治療的方式

老師說
隨便你畫出什麼
(就可以看出你的潛意識呢類似這樣子的喔)


上星期五
我一直在公車的玻璃反射鏡面上看見好美麗的藍天白雲
可我抬頭又什麼都看不見地灰白霧飄反覆了幾次都落空

接著緊湊的週末
其實讓我很緊張
五臟六腑齊抽筋

努力的想把所有的事情做好
卻還是談不上大人說的圓滿

最後終於告一段落
承接上自己的事情

那徬徨的很混亂
說不上來的繁複
解構又重建的意義見解
如果要談詮釋又是好龐大的組織
做不上來的樣子是自我侷限的框架
被評斷前先自我否定
讀到關於「比較好的位置」
又如何使一個夠純粹的作品被看到
終究必須先進入這個藝術的現實
其純粹性才有可能被知曉
需要更多檢視才是
藝術要面對的現實
一下下好像又到原點
愈來愈模糊愈來愈模糊

星期三一整天
今天一不小心睡了很多
如此偷懶如此偷懶

其實我說不出所以然來
有極嚴重的表達障礙
需要前前後後的交代補充
以至於連最終想表述的都忘記
對於任何總沒有太高的引爆點
甚至零甚至零

突然地使我恐慌使我恐慌

前天迪諾在澳洲跟我說他晚上準備要去黃金海岸
順便跟我說起臉書
我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

中文母語在英語語系國家的人們
總是特別懷念中文
所有的英文名都會中文化
我很喜歡這樣 好像從來不會忘記中文
深深地記得自己的語言
哪怕根本講著另一個語言

然後我覺得在臉書上面跟大家親近許多
我也不知道自己被框起來的距離是怎麼測量的
如果一台小白是一個單位我距你們有幾個單位
其實不會超過兩個喔因為我們一人一台的連接著
這不是就是網路空間給予出來的嗎 例如臉書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近近的近近的

關於這個世界上的一景一物
都需要一點點距離
距離 並不是說讓其他人難懂或難接近
只是一種彼此舒服自在的狀態
只要記得 有時候不說話只是處於一種無狀態的沉默罷

真實的生活裡我到了星巴克
遇見熟悉的店員也是我喜歡的狀態
會問好會聊天就隨意的一點點一點點
距離非常剛好非常剛好






難道我適合跟各式各樣的店員當朋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