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CONTROL】到最後他自殺那一幕
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悲傷
那種感觸為什麼會如此震撼我也不知道
真的談不上來,畢竟我對他稱不上熟悉
oh~可絕對不是踩在冰塊上的關係
但關於踩在冰塊上這個死意有多堅決呢
是非常清楚的面臨自己瀕臨的死亡這樣嗎

"I exist on the best terms I can.
The past is now part of my future,
The present is well out of hand. "

一直到【JOY DIVISION】結束
我依然被撼動以及雞皮疙瘩滿地
還有十分十分難過

從他閱讀的節奏及音樂的自溺
那些氛圍總是非常地吸引著我
每一個單字都想收進口袋裡頭

那些狀似神智不清的表情
一直誤以為是他演唱前嗑藥
結果原來他的"藥"是他的音樂啊
每次演唱的他真的給出一部份的自己呢
這是好珍貴的啊!

如果說每一次離開身體裡都會死去一小部分
談得上離開,那麼之前便是因為真正的給予過
於是給予初一部份的自己同時也正死去一部分
我們究竟擁有多少可以給出去(死去)
知道嗎知道又不知道
非常清楚又滿是未知
(真是好悲傷)


***

關於1979-1980 一直非常喜愛
耽溺那幾乎不可觸及的70年代末
還是要踏進80s'那個時候的一切

關於80年代的音樂,他們這樣說:
『詞與曲充滿了精神分裂,
最歡樂的電子合成器閃著最冰冷的眼睛。
唱出黑暗的歌詞的同時,無比歡騰的旋律,
帶我們跳起舞來,忘記憤怒。好像指向虛無。』

而其背後依然是『充滿自覺以及冷靜』這樣的喔



***
***

呼!2009於1984來說真是重要的一年啊
我一定會為1984寫下東西的!
一定會!
一定會!
一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