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人造衛星呢?
就是繞著地球運轉的人造物體,
以適當的速度在適當的高空上飛行,
太慢了會掉下來,太快了又會飛離地球。


一半的妙妙說:
「我留在這邊。但另一個我,或另一半的我,卻移到那邊去了。
帶著我的黑髮、我的性慾、生理、排卵,
還有或許連我『生的意志』之類的東西一起去了。
而留下來的一半,就是在這裡的我。」

最後愛妙妙的小菫告訴愛小菫的他說:我是你自己,你就是我自己呀

小菫繞著另一半的妙妙轉、"那邊"的妙妙轉
愛小菫的他繞著這樣的小菫轉
"那邊"的妙妙會繞著小菫轉吧我想
而這裡的妙妙在任何形式上或許都已經喪失意義了

如此如此人造衛星就是他們三個人之間的關係啊

格爾丘‧馬克思〈Groucho Marx〉:
「她強烈地愛戀著我,因此已經搞不清楚事情前後的界線了。那就是她愛我的原因。」

『孤獨的一生中,也許有這樣的機會,會遇到完全契合的伴侶,
但是,會不會只是不同運行軌道中的人造衛星,
雖然可以感覺心跳、觸摸彼此、甚至心靈契合,
卻終究只是暫時的相逢,仍要運行在彼此不同的時空中......。』


每每談的總是『我』始終是孤獨的一個人
縱使不間斷地孤獨一人但心裡都有"愛"的噢
哪怕一直寫到生理需要的做愛場面
可是一定有"非如此不可"的人噢
"我需要他。非常強烈。我不能不這樣。這裡頭完全沒有所謂選擇餘地"

青豆不也說,
「就算只有一個也好,心裡只要能喜歡誰,人生就有救了。就算不能跟他在一起。」



***
蔡明亮說:
人是孤獨、不被了解的,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應追求寬容而非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