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投入專注"這件事情,

所謂的事實,

並不是以何年何月何日來記憶,

而是用身體全部去感受。

例如:心跳。

 

問D什麼是單純的喜歡一個人呢?

「我認為單純的喜歡就是你對這個人行為舉止在你眼前都會感到一顆心噗通的跳,

    自己聽得到的。」她答。

 

長大之後真的愈來愈少了,是吧。

 

在Brussels搭火車的時候,發現可以目送人上火車,

聽見小孩的哭聲,看見誰捨不得著誰離開。

後來在鹿特丹轉火車時早一站下車,在車門關起來前又回車上左腳被門卡住,

剎那真的好擔心火車就那樣開走。非常驚嚇。

腳卡住打開就算了。機歪車長說我們阻擋門關,把我們叫下車。

嗯,不太喜歡比利時人說的法文腔。

但是喜歡Amsterdam,雖然街道滿髒。

在Amsterdam時一直想起在羅馬的生活,

因為在羅馬的時候一直想到台灣的生活,

Amsterdam的腳踏車之多,多到我真的被腳踏車撞到,

而且是載觀光客的那種,被三個輪子的腳踏車撞到這樣。

 

真的是馬上哭出來那個當下,回想起來覺得滿丟臉的。

好像很久沒有那麼孩子氣的在路邊哭起來了。

有時候哭不是因為傷口痛痛,是因為心覺得想哭哭。

 

還好阿姆斯特丹人英文都好好,還好司機人也好好,載我去醫院,

還遇到要幫我們報警的香港人,而且還好藥局有賣虎標酸痛貼布,

但必須說Amsterdam警察很懶惰,因為香港人報警時警察說不想來。

 

回程的Eurostar好歡樂,和一群英國人在四組面對面的車箱中,

可能都要回家了大家都好開心。隔壁情侶一直在輪流玩他們iPhone像蜂窩般的遊戲。

發生有趣的事:首先是Double booking有人說他們也訂到這些位置,

結果在Lille 上來的人也說訂到這裡triple booking太誇張。

後來廣播火車有技術問題,說等技術師要修,

外國人都會直白的說"我也不知道要修多久噢"。還好最後只延遲20分鐘。

接著育嬰室傳來有人練習吹喇叭的聲音,火車員問,你們有人在開玩笑嗎?

大家都說沒有啊,結果敲門問了裡面的人,他說,他真的好需要練習吹喇叭,

他以為在育嬰室很大不會吵到人,後來也繼續練習。

火車員第二次來問有需要請他停下嗎?大家人都好好的說沒關係。

 

不在英國走在路上時我們總是開American accent的玩笑,

Yes, we are back to British accent.

 

總的來說,喜歡火車旅行多過坐飛機,雖然在路地上比飛在天上的時間長一點,

但很喜歡路地上往後跑的風景。還有很喜歡回程時過了一個隧道之後可以多得到一個小時。

 

時間正在滴答滴答走噢!

拿某的衣服去乾洗原來洗一件大衣要用到一張£20

洗黑白底片比彩色貴£4, 壓成光碟要plus £5

買了兩個甜點£6.35來迎接我們家終於換好新的洗衣機了。

 

仔細想一想,我真的是好容易哭的人兒,

關於這一點,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小時候和爸爸吵架,一下子就哭了,

被媽媽誤會也可以哭得聲嘶力竭,

大學時弟說我不住家裡沒差也會覺得好難過。

 

嗯,如何避免對從前感動的事物失去感動。

F曾經和我說,可能我已經失去妳那樣強烈的感受力了。

 

所謂的"強者" 並不是沒有感性的。

可不要以為堅強就必須捨棄去感性。

一邊感受周邊種種事物的同時,即使受上也無所謂,

或是受上了仍奮戰到底。

陷入深淵之後仍需要往下一個階段前進,

這是有必要的。

在保有自我內在感受性的同時,

應該要"與外界做一個折衝"

然後奮力把持著自己的感性面。

 

 

***

「不能把疲倦放在心裡面喏。」她說。

「我媽媽常說,疲倦或許可以支配身體,但心卻必須自己掌握好。」

「心不是拿來使用的東西。」我說。

「心這東西只是在那裡而已,和風一樣。妳只要感覺它在動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