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媽您好嗎:

我是張淳雰,媽媽您好辛苦我要幫您做事 好不好。

張淳雰 敬上』





自己看到這段話的時候

好想哭

可是那時候媽媽在我旁邊

她都沒哭了

我是跟人家在哭什麼



所以
默默把眼淚吞回去





或許
這時候的自己在學著寫信
我把跟那幅漫畫一起裝在信封袋裡給媽媽
外面還貼了好多貼紙

記得小時候好愛收集貼紙
喜歡貼得書本卡片信封信紙到處都是




記得上基礎設計的時候
老師總是喜歡我們回歸到最自然
每堂課都可以發現每個人的驚喜
畢竟每個人的思路本來就不一樣



有時候
就是越長大

顧慮越多
框框越多
拘束越多

原始的創意
最初的勇氣

都消失殆盡




常常在想
如果幼稚園的小孩
完全沒看過
人的畫法及海鷗的畫法
每個人畫出來會是什麼呢

一定充滿驚喜




或許
生活
也是這樣

少了點顧慮
多一點勇氣

少了點拘束
多一點創意


框框是不是會少一點
還是框框會變大點呢

都好




試著
用小孩子那樣的單純

看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