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著夏宇很久很久了
今天我再一次讀到《擁抱》
讀到幾年前第一次讀的時候連後幾次讀一點也沒讀到的《擁抱》

在今天這一刻鐘之前,
《擁抱》我一點也收編不了



終於,我知道
怎麼霧,怎麼酒館
清楚切確地



文草稿詩寫的時候
沒有想過你是不是看

符碼文字任性並排
或許狂妄且說自信
可我知道你是懂得
你 是 懂 的


(不管你是BBC 還是什麼)
我知道你懂我知道你懂
還解析辭藻給你
是 蓄 意 的






裙的海灘‧裸裎
虛線的火燄‧顯學
寓言消滅括弧深陷‧典型


分貝變大我不小心
不 會 再 了!


斑點的感官感官
歸零歸零
都歸零了






你是霧
你懂我

懂是雨
雨是我
雨是水是酒館是我


你是我的霧
我是你的酒館








* * *

《擁抱》


風是黑暗
門縫是睡
冷淡和懂是雨


突然是看見
混淆叫做房間
漏像海岸線
身體是流沙詩是冰塊
貓輕微但水鳥是時間


裙的海灘
虛線的火燄
寓言消滅括弧深陷


斑點的感官感官
你是霧
我是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