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之後
閱讀大量銳減

轉而進入眼簾是
總引不起太大起伏的商業藝品
而我 竟也偷懶地一天天地過

今天讀詩集的時候突然很猙獰
地覺得自己為什麼詞彙那麼少

上禮拜整理這一年來買的書
好像可以換一支阿婆那個數

沒有想要詞腔晦澀與世隔絕
我願意承認低潮下產物媚俗
記憶的夢囈裡蒙太奇在表述
祂在世界看著她看著祂認識
結束與開始都令人傻眼驚異
憾事度與否願不願重新介紹
我想耿耿於懷不斷遷徙是病
人們一定能學會慢學會放手

看拉長的影子有多哀傷
讓滿排索性去代替騰空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分段
都可以排成這些豆腐文
最簡單方式書寫使懂得

給。







『傘是被允諾的,畢竟雨季很長』



* * *

那麼能夠自信不合迎我那些話題
是我好喜歡好喜歡你的

那麼能夠讓我喜歡你一輩子的
是我深切深切愛著你的



在天色暗下之前
我們手牽手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