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七月末端
真是美好真是美好

這個夏天雨很少太陽很大
用了很多時間聞到太陽的味道
直到這短短幾天感到真正自由 
 
某種程度有一步步在執行一些事情 

如果不談那些莫名其妙的人類盲點
提前幾天的輕鬆真是可愛的小禮物

 
下午更新小銀 一個人去買《UP》的票
我正在想要不要看3D,她問我一個人嗎
突然覺得這樣被問有一種莫名的不自在感
還楞了一下想說我一個人嗎但其實明明兩個
我好像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跳進別人給我的答案裡面
  

晚餐之後我們坐在外頭看那些街頭藝人表演
一位婆婆過來賣口香糖  
 你二話不說就買了

我在想為什麼要買 萬一她是騙人的怎麼辦

你說:
如果想麼多就不要做呀,因為沒想那麼多所以就做了

(天啊~我媽咪也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或許顧慮太多的是我自己 因而踝足不前

那一刻,我沈住好久。


張懸說:
『真正的人生就是,那些你根本已經安排好以外會發生的事,
 在走這些計畫的過程裡面,那些完全無發預料的事情,
 才是妳人生的本質。』
(我真是覺得Woody Allen的電影都這樣拍出來的) 

晚上Z跟我談論那MV裡頭的對話
講到寫詞的那些人 我告訴她我喜歡的
感性但過程理智最後再沈澱至情緒 
她喜歡矯情的文字堆砌可要有連結性那種


我還必須用更多時間跟〝自己〞相處 
需要更多更多
 
去所以然地講出自己喜歡的想要去做的
真的正在做的
  
 
 


  

* * *
  

突然深刻地發現
當一個人願意改變時
並不需要花太長的時間
但 需要用掉許多時間
 
 
我只花十分鐘寫好一首詩
可我 用掉幾十個晚上在感覺 


我只花了一分鐘走到你面前
可我 用掉一整年讓自己走到你心裡  

   
我只花一秒鐘愛上
可我 卻要用掉一輩子在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