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比王說的。
問她為什麼?

她告訴我她在公司領養了一盆植物,當時葉子都掉光了矮矮的
之後每天幫它澆水。像是今天太陽好大還會拿到頂樓去曬太陽

她說:
  『我在等有天騎車把它載回家
   然後今天才發現它長大又長高了
   我怕騎車風吹葉子就掉了

   但還是想說今天冒險載看看好了
   拿塑膠袋把它包起來

   不然,樹長大就搬不走了。』



***
我在想樹給我的記憶
我喜歡穿過密密麻麻的葉子透過陽光看見天空
絕對刺眼但就憑著微張的眼覺得沒看見什麼卻又都看見了

我記得周慕雲說,
在從前當一個人心中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他會跑到深山找一棵樹挖一個洞

將祕密告訴那個洞,在用泥土封起來
這個祕密就永遠沒人知道。

他一直想知道,
那女孩喜不喜歡他。

但那女孩的答案永遠是個祕密,
沒有人知道。

他不知道她喜歡他
她不知道他喜歡她

因為泥土埋起來了呀
這洞什麼都知道又什麼都不知道這樣


於是,樹愈長大,愈難移動
這是樹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