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38個月前的第47頁
昨天的第78頁,關於觀賞性這件事情。
你來信問在哪裡、做些什麼、
說著你遇到大事件,但無關愛情
沒事不可以打打電話聽聽聲音嗎
應該是可以的吧我想
如果這樣便能夠分擔著其他重量
不會不願意。






***

觀賞性很強,但種植卻從不普遍,
這就是你的命運。你的歌
是野鴿子的彩虹。我入迷得很晚,
但是毫無保留。對此,我感到十分驕傲。
我入迷,並且一旦入迷,就好像愛
已不足以構成一次跨越。
我想在最短的時間裏縮短
我們之間的距離。為什麼見到你之前,
我沒有想過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抓緊我自己?我入迷,翹尾巴回敬
各種花樣翻新的寂寞宇宙。
並且一旦入迷,我不記得還有什麼東西是
比我們正使用著的語言更寬的鴻溝。
我開始有被羽毛愛上的感覺。
我想我會找到一種辦法,把你給予我的友誼
再帶回給你。我知道你從未聽到過
斧子的聲音。你並不因此而脆弱。
無論那些蠢貨們對你說過什麼,
我都願意替他們向你道歉。
我單膝跪地,但願藏在你背後的精靈們
能看見我。因為有時候,我更願使用
清晰的姿態而不是綻放的語言。

藏棣《百日紅叢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