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開始其實是搖擺的,
即使日子還過不到兩週,
心理和生理都經歷著龐大的變化。
 
我沒有不積極處理什麼,
而是生命裡確實面臨著一些事情,
其重要性壓倒性的勝過什麼太多。
並且肯定地留下堅定的記號。
 
可是不管經過多久
我依然不擅長正面說明,
只會寫著討人厭的字。
也常常不回電話。
 
不理解的人就會離我愈來愈遠,
我自覺但卻幾乎無感。
願意堅決地走過來,才是我最在乎的事。
 
後來我才發現:
你非常了解我,甚至包含著我不了解你的那部分。
 
 
 
***
《你幾乎總是我最無辜的噴泉 》
 
噴泉的確像是某一類的撒謊癖患者
在瞬間如此炫人耳目但你幾幾
乎總是我最無辜的噴泉
混合了土耳其綠希臘的藍
有人在巷口寫明信片很寂寞
又不特別想怎麼樣喝喝啤酒也就離開了
記憶是貓臉出現
壓縮在彫花的底盤
閃過正午燦爛的銅器店
我的靈魂
已確然和肉體分離並不做任何辯解
彷彿通俗故事裡寫壞了的神祕角色
而確實大多數的瞬間
我感到滿意
 
p.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