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覺得好容易一下子忘記生命中的一些部分,
真的遲早都會消失不見嗎?
很多事情,雖然也不知道最後會走向哪裡,
但又覺得好像都知道了。

在假縫室的日子,
還記得假縫室嗎?那天M問我。
是發條鳥先生裡面的情節,
胎記以及那些陌生的親吻。

記得去年出國前,N給我拍了照片,
十月初,還可以穿著短袖在師大喝著啤酒,等著天亮,
那時候她正拿到澳洲飛來的熱騰騰4S,
我們還問siri, what colour do you like? 當時還只能說英文。

今年出國前,M在假縫室煮了晚餐給我,
吃飽我們又各自玩著自己的手機,
比較著台灣版的4S和澳洲版的相機,
"澳洲的拍起來有的好像底片喔"
"底片一看就知道是底片" N喊著。
隔天,N拿著頤和園過來要一起看,

如果說拍照,我想留下的只是眼神,
其他再美的什麼,我都親眼收好著。

她們兩個一起在門口送我離開,
那個畫面我留下來了。

前天走在地鐵裡聽著各種語言,
突然在想其實在一起的兩個人說著不同母語好像也沒有那麼難,
不管如何鉅細靡遺的描述感覺,
再多的贅字,追根究柢都是在乎。
大概是這樣,如果掌握到了,
一起以第二語言共同生活,一眨眼說不定也就一輩子了。
是啊,事情,沒有那麼複雜的。
像老皮與阿寶一起探險那樣單純噢!

這個夏天,很短也很長,認識很多很棒的人,
思考很少在地上走都在天上飛的L、整天媚惑我的小妖精,
還有上海劇場首席燈光那類的、一起分享好看的戲、好看的舞,
印文青袋、隨call隨到一起用學生證幫我買票的Y。

今天月亮節,我們沒有烤肉,晚餐是Vapiano
吃了一口不怎麼好吃的月餅,然後蓄意留在餐廳又被追上來歸還…
當然我們還是技術性的再次把它留在餐廳了。喔耶
結果我們的月亮節夜晚就是大家一起在家裡



「我覺得把單純層面的話題想得太深入並不好。
例如說喜歡玫瑰花的人感情豐富,喜歡狗的人性格開朗,不可以有這種想法。
事情只不過是喜歡玫瑰、喜歡狗而已。不是嗎?
希特勒喜歡狗,不過不能說喜歡狗的人全都擁有希特勒的要素吧?」

有時候太習慣科技產品的便利,
於是就忘記說話的方式,我的意思是那個語腔。
科技確實讓我們彼此有著物理上的距離同時擁有零距離,
但是卻因此特別容易沈默的埋伏著,或許也是發懶來著。

我呀,每天上網,常常看著你們說的話,聽著你們的聲音,
想把你們都放進口袋裡,很想念大家,

月亮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