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B面第一首歌"
昨天吃火鍋的時候,和他們開玩笑說這真是句很打動人心的話。
某和A都問為什麼、怎麼說。要我舉個例。
這一時之間我還真無法舉出什麼例子來。

是挺懷念B面第一首這件事就是了,
不過喜歡過哪張專輯B面第一首倒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也沒有那麼注意過就是了。也不知道在跟對白湊什麼熱鬧。
後來便想:於我的意義是什麼。
但肯定和王心仁不一樣就是了。

頂多就是一段文章起、承、轉、合的「轉」,
是隱喻噢!有一種注意喔故事的重點來了,
對方收到也許就成、沒懂得就是一則故事而已。
自我保全的方式喔。於我來說應該就是這樣。

意義是人想出來、再套上去的。
一直都是這樣。

人和人之間牽連的環節,是意義。
像是某說他會站在那裏等我自己走過去的話,
也是因為我接收到了,自發性的走過去的。

我那微小聲音的東西還沒找到方向呢,
卻在這裡打這篇note,
我就是這樣沒有辦法專心一致,非得記錄下這些小事。
有時就是執拗於那些細節以致自己以及另一人的不快。

那麼,
關於微小的聲音,我應該去問問美人魚嗎?
如M說的,能游泳能唱歌真的是要腳來幹嘛。

能發出的聲音可以告訴我們什麼的,如果你對聲音好奇的話。
例如:我們用力寫信時的聲音、電鍋把生米煮成熟飯的聲音、
你們快去問看看小美,她有腳之後難道不想使用"聲音"嗎?


***
我們聽得如醉如癡

或者不是
那歌聲好像不是聽見的
是我們自身願望與想像
行經耳殼內的神經時
被塑造 定型的回響
還不曾透過空氣
不曾透過媒介的
心的盪漾

羅智成 《透明鳥之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