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咖啡館看到你的時候的眼神便記得了
在之後看到你的眼神都像是第一次看到你的模樣
這是不管經過多久之後永遠確定的每一次第一次


兩百三十天前
坐在書堆裡,傳了一封訊息給你
你說怎麼連對老去分離這種事都任性,拿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們一起練習在迷路的時候笑,
 練習在悶悶的時候接受對方的擁抱,
 練習在念對方名字的時候,臉上不自禁地浮出幸福的微笑』

兩百三十天後
我臥在書堆的階梯上,傳了這段小引言給你
喜歡嗎?


戀人們去記住愛的方式有很多
有的人吵吵鬧鬧吞肥皂撒狗血堆疊出轟轟烈烈空洞得記
有的人不自覺老夫老妻愛得忘記愛是什麼樣子得記
有的人幸福鬥嘴一起認真旅行寫情書得開心記

常常在想
情書為什麼叫做情書
一定是因為總在描述愛的種種模樣
刻畫著愛著對方的種種小舉證

我想,我喜歡寫情書



喜歡.戀.愛
顯然是同門學科不同級數但環環相扣的習題

對一個人說愛總是比對一個人說喜歡來得備受重視
可能是愛裡頭包括喜歡
所以說愛的時候,喜歡已經在裡頭
那麼,大多數人說的『愛是 深深的喜歡』暫且就才可能成立。

很多時候在愛之後,喜歡就不小心被遺忘了
那戀又在什麼裡頭呢?

oh~ 發現,戀 在深深的喜歡裡頭
愛裡 有深深的喜歡裡頭的戀
愛 應該是這樣子的喔 有深深的戀深深的喜歡

電影裡常說的『純愛』
總是被描述的深刻純粹且永恆
其實更切確的說:那是 深深的喜歡啊


十七歲那年讀見
『當我喜歡上一個人,就會一直喜歡下去』

通常這句話被狹義的解讀成是喜歡對方而會一直喜歡下去
那如果喜歡變成愛,還是不是一直愛下去呢?那這句話就可能會被推翻的喔
這句話廣義的來說,是於愛人於家人於朋友的喜歡
不談牽涉到愛甚至付出的發自內心喜歡

大家常常把給愛人的愛裡頭的喜歡忘記了忘記了呢
對愛人的愛就算抽去愛,應該還是有著深深的喜歡
(當然如果眼瞎選遇到不好的人,就不適用在這理論裡頭)

無論時間經過多久關係如何幻化
喜歡上的 並不會改變
而愛也許會因為立場不同而有所轉換

怎麼知道對方是可以牽手渡過一輩子的人呢?
Ivee說:『因為我在他身上找到我會喜歡他一輩子的特點』

(這個特點並不是對方長得帥或家世顯赫)就是人格啦應該這樣說


喜歡,是一輩子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