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程
與P聊了好久好久
從走出書店到進到家門
換好衣服都還繼續聊著



曾經因為(以為)P短時間內評斷了我
而難過著,不過時間久了總是會看到更多吧
於是才有現在的默契我想


原來P規避了一些事情
希望成全他人的心願

好像是村上春樹說,
有形跟無形讓他選,
會選擇無形那樣子的吧
這樣的個性是很辛苦的

其他人可能根本看不見耶






P,我們換話題吧

最近每天跟飛翔先生說著
大概不超過兩百個字的語言
可這兩百個字以內的生活分享卻感覺很近

今天他告訴我
他對發票卻一張也沒中
(me either)

搭公車也是硬是搭很久繞很久
走路也是非繞路不可
從想不透最後變成什麼都沒有想
就不知不覺走到了
(me either)

所以阿我們覺得很孤單的時候
其實很多人跟我們同病相憐呢




今天在書店讀到一段書皮,
A問:如果給你十分鐘想,關於你 你會想到什麼
B問:為什麼大家都愛問這個問題?
A又說:希望是“我“
B問:為什麼?
A說:因為我希望你想到你自己時第一個想到我



有一次我看電影的一段對話
a常常與b說什麼什麼像b
b問為什麼總要用這些東西形容她
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消逝死去但這些東西不會耗盡,a說著
但是妳只要看到它們就會想到我



我是不是讓誰
因為什麼可以想到我
其實我總是因為這樣的小事物感動著

我知道P今天或是之前的哪天總是因為什麼想到我
我很感動


這些偶發真也不是蓄意的
無心才可能完整嘛




P說 覺得我好像不見了
我說 才幾天不是嗎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他說
然後又搬出一天有幾秒
更何況有幾倍的三個秋天
巴拉巴拉於是一天是很長的
恩啊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更是深刻漫長的吧
哪怕才剛在小巷分開
幾分鐘不見都可以想念





記得我常任性的說著想她
她曾經問我
是怎麼樣的想什麼樣子的想念



不知道從哪本書讀過:
如果不是因為在一起很快樂怎麼會想念
哪怕只有三天五天三個月五個月三年五年

真的是這樣子的喔






『想念比路長比雨季長比蛇的沈思貓的凝視長比垂榕的亂髮
比修女的晚綢長想念比銀河長比一萬六千行的荷馬史詩長
比縈繞的蟬夢比寒武紀的空窗長比枕間的吻比城懺悔的燈
影長那距離恰巧是櫻花從樹肩緩緩落地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