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吃藥,不知道什麼時候開時會昏去
所以決定來談一下村上春樹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他,讀得不多
但一直對於《國境之南,太陽之西》印象極深極深
非常喜愛。

裡頭充斥著神秘感、距離感、不在感
『我們認為的是現實的現實』成份有多少呢?

阿始與島本之間的靈魂是多麼密切地流動著
關於島本說的,
"對我裡面中間的東西是不存在的,中間也不存在。
所以要麻就接受全部的我,或者不要我,只能有其中之一。
這是基本原則。而且我可能也要全部的你。全部歐。這點你瞭解嗎?
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從小他們一直在聽納金高唱『Prentend』,
pretend you are happy when you are blue.
it isnt very hard to to
這是他們交往的方式啊
我想這一直是阿始內心追求自我理想的部份,
甚至已經到能夠放棄全部去到島本身邊那麼瘋狂的喔

而阿始與他妻子說得那段話:
"我不想跟你分開,這是確定的。可是答案是正確的嗎?我不知道。
連這是不是我可以選擇的的事情,我都不知道。"
讓我想起米氏《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類似生命又不能預演總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所謂的"對"。
只有去做才知道吧
我覺得這是現實的部份。

阿始的非誰不可到底是哪一個誰呢?
妻子還是本島
島本談不上現實畢竟憑空消失
妻子就像泰瑞莎給出空間一樣
阿始不能沒有妻子啊這是他清楚的

結局沒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來得悲劇
反倒科幻一點,存在過都已像不在感

最後阿始會回到原本的生活繼續下去嗎?!
會啊會啊會啊回到給予他空間天馬行空的妻子

呵呵
(我手一直在抖,身體好軟,睛無法對焦,是該關電腦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