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粲文說,

「時間是不存在的,
 只有這個片刻以及這個片刻。

 不管人願不願意、承不承認,關係也是不存在的。
 就只是感覺眼前這個人,然後與之交流。

 在愛之中,只有那個當下是敞開的,沒有過去、沒有未來的期待,
 不去保留,只感受當下與眼前,才不會錯過彼此,這是愛唯一的可能性。」




這段文讓我想起張阿懸也說過
『認識一個人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抱希望地愛他。』

時常在想關於不抱希望這件事情
具體來說我曾經做到多少
當下的敞開然後才之於我們能夠擁抱這樣


是不是只有敞開不保留,才有繼續對話的可能?
如果我不表述,你會不抱希望的走過來嗎
如果我還保留,你會感覺到我甚至愛我嗎


『我們真的只能活在極有限的可能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