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服裝對我來說是通往別的世界的秘密門扉。
 一打開那扇小門,就有一個屬於我的世界展開。
 在那裡,想像力是一切。只要自己想要想像的東西,能夠多少強烈地想像,
 你就可以多從現實遠離。而且對我來說最高興的,那是免費的。
 想像不需要花一分錢喏。不是很棒嗎?在腦子裡想著美麗的洋裝,把那轉換成畫,
 不只是所謂離開現實耽溺魚夢想而已,對我來說也是活下去不可或缺的事。

 就像呼吸一樣當然而自然的事。所以我想像每個人是不是多少也都在坐著同樣的事。
 但其他的人卻沒有這樣做,想做也做不好,當我了解到這個時。
 我想 "我在某種意義上和別人不一樣,所以只好過不一樣的生活"。』

⊙21納姿梅格的故事《發條鳥年代記 第三部》



***
張阿懸好像說過,
 “我常覺得對生活感到厭倦的人才是最值得尊敬的!
 因為這就代表有些事情他們已經ㄧ直在做了”

只是這裡頭
是厭倦了一直"必須"做的事情
並不是每個人都 "自然而然" 做著想像想做的事情而厭倦。
事實上,厭倦包含著"自主性" 而不是 "被動性" 會不會開心一點
(但終究會厭煩,這就是唯一一個的事實)

可是一般論來說又怎麼去談非脈絡的事情
真的是

(去做就是了吧)




***
莎岡在peggy死的時候
心想著一起死去,但她沒有勇氣。

她說,可惡的是再怎麼痛苦還是度過去了


『大概就是沒有什麼人是不能被取代的吧
 雖然是不一樣的人,但是你都有了自己知道的那種感覺
 就在一起這樣。』W如此告訴我。



(這也是唯一一個的事實)



***
愛情令人厭倦
活著讓人煩心
但還記得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