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鈍雨蛙的女兒笠原may說:
『世上的人生和世界,雖然多少有例外,
不過基本上大概以為會以始終活在一貫的地方(或應該在)吧。

人們常常會說 "那是因為,那個是這樣,所以變成那樣的",
多半的情況都會同意 "啊是這樣啊,原來如此"。
可是我就不太明白。"那個是這樣" "所以變成那樣"的意思,

就像把"茶碗蒸的原料"放進微波爐按下按鈕,叮一聲響後打開爐門茶碗蒸已經蒸好了一樣,
完全不能說明什麼不是嗎?也就是在按下按鈕和叮一聲之間實際發生了什麼,
只要一關上爐門就完全不知道了。

"茶碗蒸料"在大家不知不覺之間在黑暗中曾經一度化身為焗義大利麵,
然後又突然變回茶碗蒸也不一定。但我們以為把 "茶碗蒸料" 放進微波爐叮一聲了,
當然結果茶碗蒸就做好了。可是我覺得那只不過是推測而已。

要是我的話,倒不如放進 "茶碗蒸料" 叮一聲打開,偶爾會出現焗義大利麵,
反而鬆一口氣。那當然可能會下一跳噢,不過還是可能鬆一口氣也不一定。
至少不至於太混亂,我想。因為那樣對我來說,在某中意義上很"現實"。』

(這是笠原may觀點5我最喜歡的部份)



應該說身體裡頭就是沒有 "那個是這樣,所以變成那樣" 的東西吧
不管多麼極普通的活著,還是缺乏脈絡往非脈絡那邊去。
因此遲鈍雨蛙的女兒始終沒有順利變成雨蛙
一點辦法都沒有噢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