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一切的狀態,至少
網際網路這樣的對外連結。
剩下自己與真實人物
角色扮演與肌膚碰觸之間,這是好的。
結果總是更接近故事性的存在謊言。

把誰排除在自身之外的第一件事,
是這樣的。說了用兩倍的時間來渡,或
更久。之間的平靜與躁鬱很難說明,巨大
身影並非用單位天數能解的,是不是
想用切斷臍帶的心理,冷漠內化。純潔
的辯證法是偽善,從來不是原意;任何
我們之外的人誤解當戲,都不足影響
我的堅定。竟然是你的包袱,讓我愛你
的每一氣孔瞬間真空,呼吸不著你。


想給你的,不是十四行能夠說盡,於是
必須用另外的十四行,最後的十二行,完成
四十行,給你。用兩百一十六天走到你面前,卻
不敢睜開眼睛看到你,這是折磨。只能夠半夜
打開冷凍庫讓霜氣裊裊撲目,執行重複性
除霜。現在我坐在跟你一起待過的咖啡店,寫
到第二十一行,準備起身為留了四十二個月
的長髮,剪下第三次;時間與空間,影像與
聲音,彩色黑白光影,名目總總的蒙太奇,彼此
撞擊,產生衝突,隱喻些什麼,便是為你。晚點
從二十五行中繼續。長鏡頭手法未間斷所記錄
的多義性,如此透明,我並不害怕。因為步行
你的包袱後,更堅定。我是少女,終究屬你。
三十九天後凌晨四點零八分使電話鈴響令自己
震懾,聽見你的聲音,情緒像極把在蔬果攤張望
有沒有馬鈴薯的表情的鏡頭,與惡魔刺青因為變胖
被以為是山羊的鏡頭組合在一起。對你的感情,
學著言簡意賅的結果,只能偷偷用自己的方式
文言,卻絞盡腦汁希望用另一種書寫解釋給你懂得。

永遠說不完的,到現在第三十四行,我如此初淺
的文筆始終巫言;不想寫稿想你,不想說話纏你,
不想玩火記你,只好全部都藏起來,戀你。接下來
還有四行,到目前為止究竟用掉多少字數不重要,
就像你會花多久時間感覺到我在這裡思念你,我
不在乎。給你我能給的,從來沒想從你那得到盛麗
的回應;我懂得的是:等待你走來,攜上明朗的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