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真的是百看不膩



看八百次了,
每每看見孔侑就笑嘻嘻(咯咯笑那種)
看到恩燦哭就就跟著哭(抱膝痛哭那種)

孔侑選擇不顧一切喜歡上恩燦
深刻地感受到無關性別那樣的愛
畢竟選擇之前,還不知道恩燦是女的

怎麼說呢,就是覺得孔侑的眼神很決絕
(有種我只是剛好喜歡上一個男孩罷)




***

那天讀袁瓊瓊聊到《斷背山》
回想起那兩個男人愛情,
這也真的是可以看個兩百次的電影,
每一次都會有新發現那類的(雖然我只看不到兩次)
李安真的描寫得很細膩,少數讓我感動的男男感情

袁瓊瓊提到:
Heath Ledger的愛,是比較近乎那種:
「我愛上了一個人,只是他正好是男的。」
Jake Gyllenhaal明顯是個同性戀者
從片子開頭他偷看Heath Ledger就可以看出來,
但是Heath Ledger的狀況比較複雜,他終身只愛Jake Gyllenhaal一人
除了Jake Gyllenhaal,他沒有愛任何或同性或異性的對象,
他對後者的忠貞,從他與妻子決裂,之後一直獨身看得出來。

關於愛引用一段袁瓊瓊的文:
「愛」這件事,有時候是很宿命的,我們不是選擇,通常是被選擇。
身不由己陷身進入愛裡,便只有生死以之。
對Heath Ledger那角色來說,
無論對方做了什麼,成為什麼,他依舊很宿命的,
只是愛他,終身不相見,也還是愛他。
他的愛像斷背山一樣穩定,堅若磐石,不改變。
但是在不改變中不免悲哀,因為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和自己一樣。

要直到見了血衣,他才能明白,原來對方也是一樣的。
Jake Gyllenhaal不斷的背叛Heath Ledger,一下來一下去,動輒便說要分手,
他的愛用無情和背棄來表達,而每一次背離都是在呼喊對方把自己拉回去。

最後Heath Ledger抱著血衣的時候,那血衣表達了千言萬語。
解釋了Jake Gyllenhaal的所有背離,其實正因為逃不開。




『每一次背離都是在呼喊對方把自己拉回去』


There is a brokeback mountain in everyone's mind,
but you had never been there.
What makes you feel lost the most is
that when you finally have the taste of love, it is already past.
◎Ang lee






題外話: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聊到《斷背山》
但其實我只是要吶喊)))))))))))
我好喜歡孔侑~全世界男明星最愛他了!!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