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很納悶你在死前
是否曾經想到一個兒童玩的遊戲 ——
我確信你一定也玩過——玩的時候
你沿著一道窄窄的花園圍牆跑過
假裝那道牆是山脊
山脊十分陡峭,底下是飄著雪花的漆黑一片
兩邊皆深不見底;
而當你覺得你就要失去平衡了
你就往下跳,因為你害怕跌落,而且想了
那麼一剎那:我就是此刻死的。

那是上輩子的事。如今你已離開,
你再也不會玩成人的遊戲了,
你會在漆黑之上的山脊上保持平衡
你會繼續跑,而且你不往下看,
也不往下跳,因為你害怕跌落。



diane自傳裡頭擷取的




* * *

我願意為你變得誠實
我願意為你變得勇敢
我願意為你變得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