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浮投海》
我站在高崖上
在深深吸一口氣
向愛情海與夜空
頭最後一瞥

夜空是多麼的崇高
再伸手也摸你不到
一群燦爛的星星
把銀河密密地圍繞

大海是多麼的深奧
有幾千年的驚波怒濤
那遠處的一點漁火
是誰還沒有睡覺

海風喲,別牽動我的頭髮
海浪喲,別衝破我的思潮
我再把菲昂的臉兒回憶
把他的眼色再匆匆地一瞧

星星不見了
大海不見了
星去睡覺了
海也睡著了
菲昂,永別了
希臘,再會了


這是第一次讀余光中
透過他去看的沙浮





***

邱妙津的日記裡:

『我之於人生確實是強悍的,我一點都不軟弱。且是愈來愈強悍的。
在這個世界上,我所懼怕的人,我所懼怕的事,我所懼怕的情境、
人生現象是愈來愈少了。人生中可以得到的,我全部都可以得到,
現在我明白只要我想要的一切我都可以得到。人生何其美。
但得不到也永久得不到,這樣的荒涼是更需要強悍的。 』

她在說要強悍啊~可還是離開了!


過於細膩活在這世界的人總是辛苦
我記得A曾經談到自殺也是有階級制度的
好像只有成就者的自殺,才能贏得讚美以及肯定甚至支持
而不會受到批判

他們每每以他們的破滅激勵人們繼續在這個世界
到底為什麼要如此破碎才能才能?





***
***

『虛幻的夢都被砌成不碎的意志』

於我的存在感到底在哪裡
只好反覆晃搖在情緒裡頭
結果一個答案都無法顯露
到底耽溺破碎一點用都沒
必須調整的還有太多太多
那麼時間又一點一點在流

抱歉自己的不理不智
遺憾自己的夏天憂鬱

我總是一直寫著豆腐文
並一直在要時間要時間
可是,請相信我

擁有你們的相信
是我最最強悍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