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國小有一陣子的暑假
我每天都會走五分鐘的路去一個老師家寫書法
其實我寫書法的方式很像硬體字(不是在說書法跟硬體字一樣醜 ==)
如同交作業,可以很快得,寫得很好
可是長大後去看我覺得裡面沒有故事

後來,我在端看作品時很在意能不能聽到祂在說話




***

不知道到底是主觀偏見作祟
或者對人的感受力過於直接強烈

去年初夏認識的那個人
對我來說真的就叫做那個人

立意的形成某種狀態或塑造成一人物
看見人們蓄意的行為總讓我極為反感

不要輕忽旁邊人的每個能力尤其可能相似性的那些
更千萬不要自以為懂得一個才剛認識一天的人
也不要去擬定別人的行為模式
自許自己標新立異晦暗陰深
況且菸菸酒酒何必蓄意露出
只是弱點更多靈魂也沒有悍

結果每次看到那個人的作品跟文字
我都覺得極為空洞找不到故事性

呼!說這些話的同時
好像又會有另一個我在說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其實我只是希望所有事情都在說出來那樣的另一面

就像我曾經極度討厭誰
無法允許看著他利用了誰
或者過於迷戀某狀態把他自己裝扮成那類
因為我的道德觀裡無法理解他為什麼非如此不可的心態


"一切事物的意義都在它們看不見的那一面"
這句話的外面這樣想 會不會都通了





***

我不是個會說故事的人
我一直在找一個能夠讓我比較自在說故事的方式

之後的油畫筆觸
我在想那眼神怎麼來的
想像作畫時的角度/光線/情緒
於是好像就可以跟著它眼神的走向
可能好像抓到光剎那按快門時的身心穿透感


故事是不是就在裡面
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