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拿捏眼前聽到的他們的對話,
有時候甚至有怎麼會這樣的錯覺,
究竟是他們過於憤世嫉俗還是我?

有時候我時常幾乎一度覺得自己和誰非常親近,
卻又可以因為一句話而全部崩解。
是不是病了。

那些所謂的細膩,其實從來沒有蓄意的放大,
只不過看個人怎麼去看待,
又或者一旦任何情緒/狀態被嘗試說明,
都變成過於敏感。

純粹的什麼被忽略了!
其實細膩並不等於敏感。

譬如作家寫的東西從來只有故事純屬虛構,
可現實的場所早已無聲無息的被端擺進超現實情節裡。
甚至完成一部驚世巨作的同時自己的現實已被猜到而不自覺。
以隱私的角度來看,這是極度赤裸的。

如此赤裸卻總讓人以為神祕,這難道是作家的能力?
看戲的人是傻子請別忘了吶。



***
其實我不再想去解釋我是如何地必須依靠文字邏輯
才能好好說明的人。

當我和愈多人相處,便愈覺得我和妳之間有多接近。
當然這些一直都是非常清楚的,從來不用語言說明,
而且所有的場所都會一再的證明。

人們確實是靠著"復古"試著否認現在,
只是就算我們都進到我們最想要的黃金年代,
也會發現那個處在黃金年代的誰也有另一個心中的黃金年代。

因此,
怎麼在永遠不滿足的當代找到自己,
怎麼在永遠不完美的結果繼續前進,

會是我們這一輩子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