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Y來信問我是否願意與她同住那三晚,
本想拒絕,因已找到合適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她試著我改變心意,
說會來機場接我,並陪我那三天。
可其實我甚至不認識Y。

問為什麼,她一直說著英文,
甚至用了羅馬拼音打了緣份。

晚上,C打來說是讓我聽一首歌,
「下個星期要去英國」,我幾乎哭出來。
後來的「旅行的意義」以及「讓我想一想」,
三首歌的時間我經歷了一場平靜的高潮。

究竟怎麼會悲傷得無法再次痛哭也不知道為什麼。
即使無法排遣,還是充滿時間感。
結果我確實不哭不鬧。

J送我一個大福袋,
裡頭真的包含好多愛,還有「蜉蝣」,
送我的書,讓我想到羅蘭巴特,也總讓我平靜。

我們能為另一個人做的事情是那麼、那麼有限。
還有什麼不能等的。


確實非常陌生對那邊,
但又迫切地需要那樣的陌生,重新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