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有很多種,不知道愛上也是一種愛啊。

結婚不是讓你想說你有多愛那個人,
是讓你好好去想你以後和這個人未來的生活會長什麼樣子。

有時候兩個人確定的在一起
那種未來可以看得很清楚,很強烈,如果正愛著誰。

愛情還是比友情偉大。

「可不可以讓我做你的朋友,但不只是朋友」
是的,情人必要包含好朋友的角色。
即使我可能會失去你,但確實想要愛你。

"愛在被愛之前"
在何其短暫的人生裡,沒有理由不去冒險。不是嗎?

要相信愛上就那麼一瞬間,早就發生了。
"愛上" 沒有時間讓人去意識的。

「在物理實驗課上,任何一個中學生都可以作實驗來驗證科學假設的真實性。
可是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人完全不可能透過實驗來驗證假設,
於是人永遠也無法得知他聽憑感情形式究竟是對是錯。」
米蘭昆德拉大概也是這樣說。

FF說她非常喜歡這一集。
嗯,我想我也是。(這個世界當然有李大仁)
R一直都說不要把自己放到那裡面,入戲也一樣。

今天H他們聊到有時會一點都不想講英文,
我問是什麼時候,他們說失落難過的時候。
嗯,好像是這樣,所以我就會一直寫字。
他們同意這是好辦法。

我可能很需要依循著一些事件的發生,繼續生活下去的人,
文字的、說話的、不語的、看見的、看不見的、想念的、失去的、
"因為不確定而極寬大的一切生發之間"

有一段時間,把用了七年的號碼換掉。
(科技進步到只需要按一個按鈕,然後重開機號碼就換新了)
除了家人、情人和親近的友人,然後誰都沒有說,
但也沒有刻意不說,見面的時候自然就會把電話給了。

常常在想,如果沒有手機,我遲到了你遲到了怎麼辦?
我媽曾經說,她有一次和我爸約會的時候我爸遲到了,
然後就生氣的好久都不打給我爸。
當然,他們還是結婚了。

在這裡找不到我,我肯定就是在搭地鐵,
所以我們在地鐵裡都只能聽音樂玩手機以及和陌生人對望,
約來約去就是只能一出地面才看手機,開始打電話,
或者憑著默契遇見彼此。然後有時候根本還是撥不通。

就像那天我出地鐵,一直無法順利打給他,
東望西望,然後他就站在地鐵對面一直望著出口。
甚至不需要任何語言。

想要找到的是一種平等,彼此相視瞬間的平等。


***
正因為苦,正因為自己甘願通過那樣的苦,
至少在那過程中,我們才能找到一些自己正活著的確實感觸。
生活的品質,並不在於成績、數字和名次等固定的東西上,
而是流動地包含在行為本身中,我們也可以找到這種認識 ( 順利的話 )。
--P.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