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認真想過要在什麼情況下為另一人念詩。
如果念了,我一定正好是我自己。
更慶幸的是聽見的你正好是你。

這週倫敦非常的冷,顫抖還要罵髒話的冷,
心想冷成這樣還不下雪好像都白白受凍了。
還好每天早晨幾乎都帶著明朗的陽光,
嗯,還好有自然光以及一點點溫柔,
閃閃發亮、閃閃發亮。

一開始的早茶到現在的雙份濃縮,
一點點改變,一點點更好。不急。
即便是浩瀚無際,都會慢慢收集。
例如,找詩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
我是這樣收集著字的。

在想如果把心裡的話全部都打下來可不可以變成套書呢。
也不管賣不賣。心念太擁擠就會掉出來,變成行動的吶。
即便是所知的一小小部份,那些最巨大的事都保持緘默。
是何其幸運讀著你們的回信,同時擁有何其美麗的你們。
早晨用著自然光讀一點點書也讓人開心,全都讓人平靜。

晚上和某,左耳聽著不認識的語言,邊翻著漂洋過海的詩集。
我們都是拿到的隨機黑,封面像刮刮樂的質感,結果真的刮一刮就會有字,
有時候刮痕是貓抓的,有時候是把它從書與書之間拿出刮到的。
不知道隨機白刮花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噢!終於下著會積在屋頂的雪量了。


***
抒情已經完成
可以置身事外
剩下的是動作
用來置身事內

我真的比從前更愛你
更加不要把你忘記
我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我依然隨時可以為你受傷

當舖旁邊是土地公
萬物可當有求必應
晚上我們也要一起為一些鳥事浪費我們的生命

不是我抽得不夠就是你們還太清醒
當然也可能是詩太爛
否則就是這個城市根本不配

◎夏宇_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