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確定你非常愛我因為我漸漸看不見了
我夢見沒有水的游泳池
有一架走音的鋼琴調好了音
我彈著琴感覺池水慢慢地湧進
我愈彈愈好池水愈漲愈快愈高
我必須確定你非常愛我因為我漸漸看不見了
我夢見走進迷宮的地下道
有輛地下鐵裏面只有一隻貓
抱緊貓感覺我的臉慢慢變成貓
我的眼變成一條線就像貓的眼
我必須確定你非常了解我容許我以自暴自棄的方式出現
看得見與看不見如果你愛我我就看得見
即使我看不見我也看得見即使我看不見
而且我調好了鋼琴的音
我甚至可以像貓
把瞳孔縮成一條線

翹著腳邊吃著晚餐,邊唸著這首詩說和你說喜歡,
"嗯,我覺得你現在確實正以自暴自棄的出現"


***
在白天走在路上的時候,
總會突然湧起很多想說的事情,
可是回到家坐下來發發呆、恍恍惚惚,
正事沒有做太多,然後靜下來想寫字的時候,
就什麼都記不起來。

好像周圍的事情看起來慢慢順利的時候,
才會同時發現已經輕忽了就在自己身邊的人的度過。
這樣還真是傷腦筋。

正彥說,
『我不否認我內心有一部分一直認為,女孩子應該要灑脫、率真、不顯得老氣
但也不孩子氣、容易掉淚、做事果斷。其實誰不是從小就被這樣教養的。
問題是我把最重要的部分忘在一邊了。就是一些沒辦法和別人分享或一起承受的東西。』


***
有時候課無趣,但是朋友都很好,並不孤單,
記得上個冬天,除了咖啡,茶喝了許多,
覺得茶喝多的時候,很容易產生孤獨感,
對於那時候的記憶竟然只有這樣一點點,
後來開心的事情太多,時間感呢,
即便是有時過著台灣倫敦的時差,
都早已經從夢裡走到真實。

真奇怪,漸漸長大之後覺得遠距離,離自己更遠了。
兩個禮拜覺得像是一整個夏天,
只想、只想是一場嬰兒之於矇住眼睛的遊戲。

搭地鐵的時候,
左邊的穿著半正式服裝的西方女生看著旁邊玩耍的孩子微笑著,
是那種很真心的開心笑著,後來孩子們和媽媽下車了,
另一對情侶進到車廂,剩下的位置都是分開的,
女生主動的起身換了位置讓情侶一起坐。
於是正巧坐到我的對面,
和阿乓說那女生好可愛喔、人好好喔
阿乓說那去要電話啊,她一定會給的,因為她人很好。
那天,我們觀察著小孩和大人,甚至陌生人的相處。
很溫柔的一天。

雖然對於下午的那堂課根本是藝術史幾乎沒有心,
但還可以和S聊天,有時智慧手機是有點重要的,
說為什麼大家都不在台灣,好想要撒嬌,為什麼不能至少留下一個人。
嗯,在所有認識的非一般論裡的人們裡,他們都是屬於非常為人著想的,
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非常幸福。

最近更深刻的覺得自己是一個不夠溫柔的人,
尤其是對親近的人。
距離,同時保全自己的不離開。

然而除此之外,
我,確實明白你的容許我以自暴自棄的方式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