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信的時候,
總想到張愛玲說:
「一年半載不寫信我也不會不放心的。 惦記是反正一天到惦記著的。」

我喜歡溫柔的人,
因為在一起的時候,處處顯得我不夠穩定,
我需要這樣的提醒,不斷練習記得要溫柔。

有時候我好像過動兒,
畢竟過動感覺一點都不吸引人,
我想要可以直挺挺的站好,不要動來動去,
我想要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可以表情淡淡的,
我想要說話的時候很輕很輕,輕到連人都可以飄起來。

現在是星期一下午五點二十分,天已經完全黑了。
郵票用完了,剛剛走路去郵局想買郵票,
想一起把明信片們給寄了,結果大排長龍,
索性去逛超市,回來又排到門的外面這樣。
只好先回家。

下午寫字給N,突然想到原來和她認識才15個月,
但已經寫第三張明信片給她。
有時候確實沒有想到竟然會和誰就那樣親近起來,
有時候也甚至沒想到竟然就和那些誰們非常疏遠,
狀況是互相的,靠近從來都不只是單方面的努力。

如果按照弗洛依德精神分析來解析夢,
我確實還是在夢裡和你們日常的親近去想滿足現實中的疏遠吧。

"事實不一定只在表面噢"
真希望我可以明確的解釋這個意思給你們。

當許多東西轉換成數字的時候,所謂的"有限"就非常的明顯。
例如:住在Birmingham 學妹S上次來倫敦玩的時候,說她要來倫敦一百次。
想想,如果用一年算的話,一百次就是三、四天就要來倫敦一次了。

上回看到誰和男友一起度過第12個週年的照片想著:
嗯,都變成數字的時候就覺得,啊~原來是這個數字啊。

一年為一個單位的節日,到目前我也蒐集了二十幾個,
單看數字的時候好像數著數著就會數到的數字呢!
我們時而記錄、時而遺忘。
然而,時間依然繼續流動。


「小鳥和兔子都會很好。就算我們追求的不一樣。」
記得、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