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我們必須老去,必須分離』


認識你的那時候
剛好讀到席慕蓉

也許是K剛好讓我讀《戲子》
索性,一連接著讀了許多

《戲子》這篇該怎麼說呢
她連傷悲都寫得那麼清澈

席慕蓉的朋友總問她:
『妳怎麼可以寫出這樣的詩?怎麼可以』

為什麼不。她說。
她永遠相信愛情的完美純粹。

就像林曉風說的:
『她 文字清麗。』

好像我認識的你,那麼純潔沈靜
始終相信那些巨大維護著我們


席之前我總是帶夏宇那本
沒敢說讀到多純熟 因為
時常都只看見自己想看的
讀著到自己想讀的
持續地重複與傾斜

席慕蓉愛夏宇呢
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她用文本的方式寫了她愛夏宇的事
她說她的詩讓她完全自由:
『我愛夏宇因為她一點也不愛我並且一點也不在意我要不要擁護她』

她說愛喔,並不只是喜歡。
其實我覺得席慕蓉自己說這段句話很夏宇

印象中夏宇曾經說:
〝她一點也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她的詩〞
也說〝愛我是你們的事,並不需要去控制這種事〞


而 為什麼我喜歡夏宇
後現代是一連串的引號
也許因為一切都很夏宇
你懂得我夏宇的那部份


哪怕你那麼席式的語腔
我們就是碰得上
這就是我們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