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個世界/網絡不管給了多少私人控制
始終是公開的

全世界超過六十億的人口
我們竟然總會在飛到另一個陌生國家的時候
遇見國小同學或者聊天時
才發現他是隔壁巷子怎麼以前沒看過的鄰居
這是網絡理輪

到了那裡看見他們聊天的方式
那是我好熟悉的 覺得好可愛
這是公開使然
哪怕再也碰不到

我依然會在這裡好好的待著,
我想他們也是。


***
在各種關係裡面
因為不喜歡灰色地帶
便盡可能釐清關係去擺置
然而
有些人想與你維持關係卻無法坦蕩
這總是我最迷惑的

如果我願意同意你是朋友
那麼一切幾乎隨著公開來
雖然會怎麼被剖析又是另一回事了

有時候在那個網絡裡
你會不知不覺願意對一個陌生人說
那到底是自我保護或者另一種慢性自殺
因為不知道這個陌生人會讓這些事情造成什麼結果
有時候事情總會在我們出乎意料之外的外面發生著


那天你告訴我:
"如果覺得沒有辦法做到你想要的 那...就這樣"
那麼簡單的一句話卻如此悲傷

關於記憶,愈來愈薄弱了
我不時不時地去整理整理
因為知道有一天會被收/藏起來

長大之後
我已經能夠不那麼靠文字以及影像依存了
這樣的世代一切都已太難掌握又太好掌握
手機掉了簡訊就沒了硬碟死了日記和照片
也燒光光了

世界就是這樣在循環
最後我們都會很堅強

不依靠任何
繼續相親相愛


***
我們一輩子裡面到底有多少偶然與巧合
而 我們是在14號出口巧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