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起初都是一個人衝動地迎向另一個人
愛情要具有這種甜美的衝動性和激情的迷惘性
然不論結果為何,愛情終將拋棄我們
是我們變成我,是雙數變成單數

鍾文音認為紀侯是這樣看愛情的
『愛情沒有那麼美好,在於其最終揪心的孤寂』

愛情本身就是不美好,具缺憾本質
人竟不是因為圓滿而幸福
卻是因缺憾才自覺人生"有過"
而不至於虛無

不美好意味著未完成
有失落就有"期待",沒有結局就有"想像"

愛情不該有結局
愛情只發生在愛情發生的路上

在愛情的路上,我們其實再也無法回到原路了
我們回到的原路是一個人的孤寂或者自此一個人的生命變形


『我希望你手裡的每件物品都灼傷你
帶你回到"仍然確定愛我"的時候』

這是『物品』的引言,我特別喜歡。


oh~ 我的天啊~她是女的羅蘭.巴特吧。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