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拼命的去回想以前,很多記憶都相當清晰地甦醒過來喲。
 一直忘記很久以前的事情,也在某種觸發下,啪一下想起來。
 這很有趣喲。人的記憶這東西真奇怪,好像沒有用處的,
 沒有辦法的事情,塞滿了整個抽屜。
 現實上必要的重要事情卻一一遺忘掉。』


『因此我想,所謂的人,是不是在把記憶當做燃料活下去的呢。
 只不過是燃料而已。不管是報紙廣告傳單也好,是哲學書也好,
 是色情的書報也好,是一萬圓的大把鈔票也好,點起火來燒的時候,
 都只不過是紙片而已對嗎?火並不會一面想"噢,這是康德嘛"或
 "這是讀賣新聞得晚報嗎"或"好美麗的乳房啊"之類的一面燃燒。
 從火的角度看起來,美一種都只不過試紙頭而已。就像那樣。
 重要的記憶,或不太重要的記憶,或完全沒有用處的記憶,
 都沒有區別,只不過是燃料而已。』


『如果我沒有這些燃料的話,如果我自己的內心裡沒有這種記憶的抽屜的話,
 我想我大概老早就啪一聲折成兩段。在某個貧瘠的地方,抱著雙膝死在路邊了。
 就因為不管是重要的事情也好,微不足到的事情也好,
 我還能從抽屜裡各種回憶在需要的時候一點一點慢慢抽出來,
 就算繼續過著這種惡夢般的生活,也還能繼續活下去喲。
 就算心裡想道,不行了,我在也受不了了,也還能夠勉強稱得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