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是一部機器,每個人都應該和另一個人一模一樣。』
我覺得他荒唐地自負鬼!才理直氣壯地複製絹印了那麼多瑪麗連夢露!
我並不太能夠同意這些。

然後,我決定把這是題外話獨立出來一下


我猜想解讀這句話的時候,應該先讀過他的自傳再談
也許可以幾乎地理解他的思想了,當然只是幾乎而已


印象中他總是懶散的說話
23歲就染著灰白的頭髮,戴著純黑的墨鏡
他覺得眼鏡是一個很酷的發明
因為戴眼鏡讓每個人視力總是維持在2.0
如果不戴,每個人看到的前方就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了

染著灰白的頭髮是因為他想要被看起來年紀大
這樣別人看到他就會覺得他比他的『年紀』年輕
他覺得年輕人的問題多過於老年人(雖然老年人也有老年人的問題)
但他還是想要讓自己老一點好像已經老了不用解決年輕人的問題

他的懶散或許是他獨特氛圍本身的一種說法罷了
晚餐在家烹飪高級牛肉,然後再把他們倒掉,
(其實他想的吃只有糖,蛋白質只是做做樣子。)
就好像:他去吃飯,是因為他有錢,並不是因為他餓了
然後睡覺之前,要把所有錢花光,如果沒有,他會出門買他睡前
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們 把錢花光。』

(他愛電視,尤其愛彩色電視。)
有一天他身上有很多現金,他就把黑白電視機換掉了



他喜歡昏暗的燈光
他更喜愛整形美容
這可能是他對他的外表一直都不太滿意的因素

而其實,他對於美的東西某種程度上要求上並不苛刻
他覺得每個人一生中總有某個時刻是美麗的
他也留下有名的『十五分鐘』
「In the future, everybody will be famous for 15 minutes」

他說:『一個人不化妝的時候,最想讓人親吻。
而瑪麗蓮的嘴巴不會讓人想親吻,她只是適合拍照而已。』

『有時候那些有精神崩潰症狀的人,看起來很美,
因為他們移動或走路的方式裡面有一種脆弱的東西。』
這個我覺得很像在描述他自己


關於愛關於性,他說
愛與性 可以
有性沒有愛 可以
有愛沒有性 可以
自愛與自性 不可以

如果讓他拍一部只有性的電影
他會拍一朵花開出另一朵花,
而最好的愛情是兩隻在同一個籠子中的相思鳥


最撩人的吸引力來自從來相遇的兩極
『永遠不去做 是非常刺激的!』
他如是說


一直因為主觀沒有花太久的時間消化理解他
今天並不蓄意不自覺消化部份
在這幾段話裡,是我很喜歡的
獨立出來。

對他形容的六七零年代也很深刻
60年代,每一個人對每一個人都感到性味盎然。
70年代,每一個人開始拋棄每一個人。
60年代吵吵鬧鬧。
70年代空空蕩蕩。


雖然他外表看起來瘦弱灰暗
但從他黑色墨鏡看出去的世界是美麗光明的

也許他工廠荒誕 濃濃香煙焦油燃燒味
就算從天花板到地板都是錫泊紙的銀色
也許沒完沒了的迷幻(反正六零末到八零誰不是這樣糜爛)
可是不得不承認他讓這個世界很美麗
商業藝術 藝術事業 商業藝術的事業
他就是那個清楚地傳達自我所想的人啊

在大家都覺得藝術跟金錢劃有關係是一種禁忌的時候,他更說
『我不認為有很多錢然後用它吸引很多人有什麼不對。』
『你看看吸引了誰?每個人。』

「No matter how good you are,
 if you're not promoted right you won't be remembered」

p.s.我實在很愛Edie Sedgwick





我是張東東 西西在公司  安迪對不起
稿子改到現在西西在睡覺 我要上床了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