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讀竟然有五年又九個月那麼久了
人的記憶真是很不能依靠
內容忘得一乾二淨幾乎可以這麼說

難怪直子會一直說,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記得我曾經存在過。"

我竟然在接近25歲時才認真的讀村上
小時候記憶真的不知道消耗到哪裡去

跨過25之後的第五個月你生日之前
在讀最後一部長篇之間回到曾經讀起的第一部

邊讀的過程中我一直想著你
雖然你一本都沒有讀過也說你想讀自己會找來讀
但突然間很想特別與你分享這一部

或許是關於第一次讀的心得真的是一點都回憶不起來
第二次讀才發現是那麼純然的愛情故事
關於有精神病的直子、傻而守舊的初美
要求完美的愛的綠有點讓我想起島本
這些女主角根本集結著純愛的最原型

到底是怎麼樣去確定"愛"呢!
他們時常是用身體的交往來表達
但這次裡頭主角多是有那麼點的想為對方留下那個"東西"而不去做
『現在的我除了等沒有別的辦法。』

(永遠不去做是非常刺激的/不可觸及地只要發生一次)

或許是這些純愛原型極度接近我心中理想
不管是多少關係充滿在身邊都只是為了想要確定那是最完整的東西
我想,我總是想試著告訴你這樣的事情。

最近我覺得我愈來愈不適合說話了也打算少說一點
我想我的感受力的確很強,雖然邏輯性的表達不行

在電話裡你的聲音聽起來總是讓我覺得特別溫柔
那聲音會讓我覺得像是"你是我的一輩子"的聲音


渡邊總是說"我是無論如何不是著寫成文章便無法清楚理解事情的那種人"
也許類似這樣子吧,所以也只能用寫的了

而我真的是很想讓你看看這本書非常強烈地大過其它部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