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個禮拜各種事務不斷搖擺,每當這種時候
總特別容易想要進到各個曾經的時間點的各種景色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迪士尼樂園的事情
我想關於迪士尼樂園10歲前應該就去過幾次了
以我這好幼稚的人兒來說。
總之一切的記憶都在去年去了第一次迪士尼參與了經典大遊行
把我那孩童的純真記憶全部都喚回來了

所以我一直想到迪士尼樂園一定是因為我應該要再去一下迪士尼樂園了
『都到迪士尼了就買個玩具吧』我不是一直在說嗎?
  ↑這句話我可是註冊了,可別偷用。(笑)



***
本來一直沒有想到要寫心裡面浮出來的迪士尼樂園
結果在忙亂之中有空檔稍微思考一下,也索性寫寫

原因其實是讀到《地下鐵事件》一些很偉大的小人物搖醒了我很多
在經歷過沙林毒氣事件死去的人留下來的人甚至還未恢復意識的人
或者表面上沒事卻還陷在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裡面而無法被理解的人

我記得其中有一位志津子,村上如此描述
『她的腦子裡,一定有什麼想要出到外面來。我這樣感覺。很重要的什麼。
 但她無法把那發出來。不管是不是暫時的,他身上已經喪失了可能將那表現出來的力量和手段。
 但是那個什麼,卻被牆圍著的她心中的某個地方裡,並未受傷地確實地存在著。
 她只能握著誰的手,安靜地傳達道「那個在這裡呦」。』

當他讓她握著她的手時就好像被父母差遣去買東西的小孩,緊緊握著「重要的東西」那樣。

村上說他也不知道這樣說大家懂不懂但他真的是這樣感受到的。
『從那裡可以感覺到明確的類似一種意志般的東西。那確實在需求著什麼。
 雖然這麼說,但那應該不是對著我在求的。而是對我後面的「別的東西」在求著。
 不過那「別的東西」應該會轉一圈,又回到我這裡的東西。』


我們正擁有著的「別的東西」是那麼輕鬆,或者說習慣自然地保留\使用著,
志津子在握著誰的同時,她也許看到了「別的東西」,只是終究回不到她身上的那種悲哀,
但是她卻那樣堅強地繼續明確地發出「活下去」的意志。
我想應該可以這樣稍微理解的吧。

村上原來想他必須鼓勵她。還費心思索該「如何鼓勵她才好」。
然而實在沒有必要去想,而且也不應該想。
因為,結果反而他被她鼓勵了。

我在想人在沒有自信的時候其實都不該怪罪到生活
純粹是沒有遇到萬一連一句話都很難在說明的時候怎麼辦

生活很煩,但還可以擁抱
不是嗎?



***
後來村上問她恢復之後第一件事情想做什麼
志津子好辛苦的說出「旅行」的發音

又問她想去哪裡?
她努力要說出來的是:〝迪士尼樂園〞。



(首先是迪士尼樂園。)

然後『都到迪士尼了就買個玩具吧』



買了玩具之後,不管如何,
我們一定都要繼續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