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談分手之後,
我特別深刻她把腿抬起給他看傷口那段,
讓我想到羅蘭巴特戀人絮語談到的墨鏡,
也似分手後再遇見會要他不許不回她訊。
平凡自私地想要他把自己放在心裡一輩子。


我在想所謂的好感不可以是一切,是感情潔癖的人想出來的。
對感情嚴刻的人,總以為深刻才是愛、才是一切的開始;
還必須堅持道德以上(不道德的連念頭都不能有)才可以繼續。
是,我說給自己聽。

(因為不道德感所以要自己必須離開那個明明很愛妳的人,
也明知道會傷透他的心,自己肯定還是掛心著他一輩子卻決定如此)

那年之後,
我漸漸確信有些事情再不再發生或者已經發生,周圍的人事物都確實地被包含在裡頭。

尤其如果不那麼堅持道德以上、就將那麼一點點錯,
很多認定早都已經一輩子。

其實之後的我們可能都正以任何形式將錯就錯下去,
一下子就一輩子了。
可小時候的時候怎麼就不能?


好像h說的,大概要失去過什麼才能體會 "一輩子" 的感受吧。



(因為一輩子很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