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是頻道,錄狂想.意義
唐是選擇,無盡藏.旋木
李是李某,正竊竊.私語









雨過天晴之後
燦白著灰的天空
透明空氣粉塵躲
溼漉漉地板倒影自己
這一切味道剛好剛好

晴天皺摺藏起雨滴
正靛正靛的天空標誌妳我


我們在台北,
正深紫深紫地夜間飛行



如果我是橙色,
是像金魚那樣的橘橙著嗎?








我喜歡1956年的《紅氣球》
一整個紅氣球很主角,
還有其它藍氣球等等的配角球,可愛。
還是抓得到的紅氣球呢
因為1956的小男孩心裡是自由的



侯大叔的《紅氣球》就很侯大叔
忽遠忽近的紅氣球像熱氣球那麼大著

近在眼前卻遙遠
是抓不到的紅氣球
因為半世紀後的小男孩心裡並不自由




我喜歡的並不是紅氣球/或看似紅色熱氣球的紅氣球
吸引我的是茱莉葉畢諾許個人
喜歡的是裡面她飾演的偶戲師
是那元曲《求妻煮海人》的故事

最最喜歡宋方拿出攝影機捕捉到舊公寓旁斑駁白牆上的插畫
恰似紅氣球的圓形狀,托著它的線是時間累積下的牆壁裂痕











1956紅氣球
2008紅氣球



飛上天
飛上天


Tchin Tc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