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是如此重要,我第一次感到如此悲哀"

『我們不能和你嚴肅的討論幸福,你本身就是活答案。
 我總不能和上帝討論上帝存在的問題。』



***

讀完讓我想起高達的"狂人皮埃諾"
怎麼形容呢
明明看著一件件謀殺案的場面
卻一點都不感到可怖
而是一種"喔"這樣的心情

『你對我好,完全不為了什麼代價。我便愛上你了』

到中段時已經得知其實都是謀殺
卻也並不期待接下來的"解決"場面
只是自若地"迎接"下一場"意外"而已

好像皮埃諾一開始就殺死誰接著繼續殺著誰
本來還以為是玩笑,結果都是真的
著著實實

似過失但故意式地讓這些發生
我想謀殺者什麼麻煩都沒有沾上跟在60年代有關
但這是另一回事了。

路易告訴她,『我會解決這個問題』

犯下三樁謀殺案的他一點感受也沒有。
他說他一點都不感到悲痛,這很自然,
因為他不認識他們,但是他也沒有任何快感。
總之,他沒有任何道德觀。
他愛她,用他的方式守護著她


『我們能"怪"一個為了要讓妳開心而殺死三個人的人嗎?』


而我們的道德觀會讓我們做出什麼樣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