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只應該珍視這眼前的生活,這句話是對的。
 而我覺得,這是在沒有愛情發生時,一個人安慰她自己的話。
 一旦愛情出現,她的生活就會失去平衡。
 而真正的愛情,恰恰就是在孤單和痛苦時才會出現。」

「他的確是我一直在心裏想遇見的那個人,
 好像我一直在等待著他的出現,等待跟他相遇。
 在今天,願望變成眼前的現實,可我又害怕這個人的出現,
 因為我害怕隨之而來的危險,
 但是就現在而言,我還沒有害怕到不敢有所行動的程度,
 因為在心底裏,他是值得我信賴的。」

這是執拗的、才氣的、發光發熱的少女
霸氣的理想原型


『我的心裡沒有你,你的心裡也沒有我。
 但只有你在我身邊,我就很高興,
 我要躺在你身邊,永遠不離開。』

跟一個不愛的人講出"永遠"是很容易的
哪怕是那麼信誓旦旦的承諾

而余紅卻必須跟周偉說,
『我要跟你分手。因為我離不開你。』

『跳下去很容易,但是我不會。』
這是余紅跟周偉分手時跟李緹說的。
而小心翼翼的李緹還是愛上周偉
結果跳下去的是李緹


『我以為你在遠處,而你
 靜靜地從我旁邊抓住了我的手』


(愛情啊愛情)
"關於我們曾經接近過的幸福,或是我們以為自己曾經接近的幸福。"


***

或許是近期電影跟文字持續累進的關係
腦海不斷的映出慾望、愛情、距離以及分離
這樣的鮮明體會不管是不是已經體現
都令我恐懼

『錯綜的心願,早熟的感情,
 怠惰冷漠的情緒。』

好像很久沒有正式的去寫些什麼
又或說從來也沒有認真寫過什麼

我要怎麼開始,關於新的生活
關於像似這麼簡單的一篇日誌

我應該從中文切入還是英文
when i told you that i am in a relationship
how's the relationship you think?
fall in , crush on, be into
or just a relationship......

明明看起來很簡單,卻被我說複雜了對嗎

到底我的思想是崎嶇的啊
崎嶇的情況使得我將不停的離開任何人
或使得任何人離開我自己

『戰爭中你流盡鮮血
 和平中你寸步難行』

別忘了有時候是自己找出藉口在離開自己
以及造成別人離開你(書桌前自己寫著這樣的話不時提醒著)

然而,不管多麼小心翼翼的觀望,亦步亦趨的跟隨
於你,我依然還是"複雜"的吧
太多時候情況顯然是我把自己的心強加於你了
應該怎麼端擺,我不停地嘗試
隨時可能再度失去維度

端點上的兩極我來回的跑著
最後希望也需要你諒解什麼都不拿卻什麼都想要的我

理想會被現實消磨掉的
最終以任何形式

過於理想化的現實難以實現
是只有一個的事實

可生命的最後終須平衡
好似莎岡的女主角過程不管多麼忠於自我生活
最後會選擇一個擁有良好社經地位的男人一起
這樣吧?!



『回憶衍出的是眼淚
 和繼續擁有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