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跟隨媽咪到市場,
看著每一種青菜的樣子,
雖然懂的菜名屈指可數;

反正它們樣子很可愛就是了,
看著看著心情總是很愉快的。


紅蘿蔔先生很害羞,
高麗菜小姐超變態,
青椒同學們很彩虹,
波菜同事力氣超大;
豆腐奶奶非常和藹,
海帶爺爺總是憂鬱;
鰻魚媽媽體態優美,
章魚爸爸的確頑固。


每每見著你們成群結隊,
成了正片。

這是奢靡的擁有。
我好喜歡!




* * *





寧在家裡玩耍,
許久未見著我,

有些生疏,
畢竟才一歲七個月,

些許時間之後,
開始大方吵鬧了。

玩具收好再弄亂,
故事書拿了就讀,

每一個文字名詞當成實物,
鋼琴:手擺在上面彈起來;
椅子:腳跨在書上擺起樣子:
甚至書上馬兒都成了她的玩物。



小孩子的好奇心足以殺死一隻熊。

注意力相對的也很好被收買,



注意力被收買的行為,
我好喜歡。



* * *



拿眼鏡去玩耍的時候,
與我同天生日的老闆問我:會不會去投票呀?
我說:會吧!本來不想的。現在會去了!

問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他的說法我比較可以理解,
尤其是公民問答最後一題,至少感覺到誠意。
衝著這一題,我就會投給他了。我這麼回答著。


老闆回憶起上一次大選,
大安區大票倉耶,
說著他那段時間生意超差;
調眼鏡的倒是不少,
人山人海推擠的結果。
常常也跟著遊行去了。



集體遊行的凝聚力是富有的。
大家都是一家人,
我好喜歡。





* * *




親愛的Polaroid底片絕版了,
USD11$ V.S. NT450$
忠孝東路某間很黑賣NT800$

相機店店員不錯正,
很認真分析給我聽;

店裡看見好多躺在冰箱的底片,
120.135黑的白的各式各樣。
(除了Polaroid底片)

想起MONOCLE裡有段話:
Japan's most brilliant photographic artist,
Hiroshi Sugimoto, is said to be stockpiling film in freezers.

日本攝影師 Taishi Hirokawa 也說:
數位相機絕對無法像傳統底片相機那樣,
也許很像,但不可能完全一樣。
the darkroom is where a photographer can really express himself.




關於LEICA M8並且還是數位RF,
我好愛,十七萬五,
可以買五台我那D80了。

LEICA M 系列真不是蓋的,
MONOCLE封面那台M7 0.72,
是傳統底片機呢!
我好喜歡。



(M系列 都數位化了)




Hirokawa's darkroom, which he decribes as
''almost a sacred place.''



06年canon宣佈之後再也不出底片機了,
總之有些東西就那麼一去不復返了!







這是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