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所謂的 “不倫不纇“


我愛慕的、迷戀的對方就是無法歸類的。
我無法將它界定,正因為他是唯一的,
是一個奇特的形像,

這形像能神奇地與我的慾望的特殊相呼應。
這是體現我自身真實性的情境;
我的慾望沒有法固定在任何一種類型中。
(這種種類型都只能代表他人的真實)




純真就是純真
無類是無法訴諸描繪、定義和言語的
因為言語就是瑪雅。


對方是無法形容的
(這或許是“無類“真正的涵義)




面對對方引人注目的個性,
我卻從未感到自己有什麼超凡之處,
我只覺得自己是屬於被歸類的那號人。




要說真正的獨特性,
它既不體現在對方身上,
也不體現在我身上,
而是在於我們之間的關係。

應該把握的是關係的獨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