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沒有我照樣充實
就像《噁心》中描寫的那樣,
它好像存在於一塊玻璃後面;

世界就在一個玻璃裡,
雖說近在咫尺,
可是看得見卻摸不著,
它和我隔離,
是另一種材料構成;
我身不由己,
不停地墮落,
沒有暈眩,
沒有雲霧,
我在明晰精確之中墮落,
彷彿吸了毒似的。



我覺得自己被屛棄於他人的言語之外;
這些人很可笑地將他們的語言搞得過分誇張繁縟:
他們肯定、否定、吹毛求疵、大肆炫耀:
葡萄牙和我有何相干?
對狗的愛
或最近的小道新聞又和我有何相干?


我看這世界--------另一個世界---------充滿歇斯底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o20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